工商時報【永豐期貨提供,廖育偲整理】美國聯準會(Fed)周三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2.5%不變。然而,Fed在會後的聲明中,刪除先前「耐心」的措辭,表態要採取適當措施來維持經濟的擴張。Fed宣佈最新貨幣政策後,今年8月的聯邦基金期貨合約顯示,7月份降息的機率增加,對7月底的的利率預期下降了7個基點至2.06%,即預測屆時聯邦基金基準利率將下降31個基點。利多消息推動三大指數周三同步小幅收高,道瓊指數日K連五紅,收盤站上26,500點,離歷史新高26,951.81點,僅差不到2%。標普500指數收盤收在2,926.46點,離歷史新高2,954.13點,只需再漲1%左右,即可創下歷史新高。近日來全球股市受貿易戰緊張局勢緩解及全球央行聯手放鴿帶動,紛紛創下波段新高,且隨著第二季即將結束,美國各大銀行將於7月中旬揭開財報季序幕。以國內追蹤美股指數為標的之道瓊期貨與標普500期貨走勢觀察,周四早盤兩大指數反映美國關稅聽證會上,多家企業反對提高關稅之利多,漲幅於亞洲盤持續擴大。從技術面觀察,道瓊期貨沿5日線向上挑戰前高,顯見多方力道有持續增強的跡象;標普500期貨方面,近期表現強於道瓊期,周四早盤盤中高點來到2,939.75點,離歷史高點2,955點,僅差0.52%,就可創下歷史新高。近期受惠全球央行同步轉向降息循環,美股受惠資金面利多,頻頻創下波段新高,且下周市場焦點將在G20川習會是否出現大利多。不過,根據過往經驗,本周五的四巫日結算後,次周容易出現漲多拉回,短線美股急漲,不宜過度追高,可待避險資產如黃金債券明顯轉弱後,再擇機入場。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是書店創辦人,他今天和流亡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對談。儘管香港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林榮基卻不願再回香港,反而想集資在西門町開書店。媒體問羅文嘉願不願提供林榮基工作機會,羅文嘉則謙稱自己書店小,半開玩笑地說還是不要害林榮基比較好。收下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送的書,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神回應,從4月25日來台儘管期間簽證延長,但也只剩1個多月,林榮基想在台灣定居,依照規定平均月薪至少要4萬7971元,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表示,「逗留時間到7月25日之後我就不管了因為我沒辦法控制啊,眾籌集資理想的話我就會在西門町方向還是跟以前我開始搞書店的理念一樣。」同樣是書店老闆的羅文嘉,可以聘請林榮基嗎?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回應,不適合他的目標群眾,我們社區型不要害他,他在那邊比較有商機。面對香港的反送中抗爭,即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道歉,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兩人對香港的未來依然不樂觀,林榮基表示,「基本法23條是一把刀送中是另一把刀,北京不會去掉的我看法悲觀300400萬人跑出去又怎樣」,羅文嘉也表示,「緩兵之計,秋後算帳,估計中聯辦對港控制更嚴格」,羅文嘉強調,香港民主展開後就不會停止,台灣民眾必須更挺香港支持反送中。原始連結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港"逃犯條例"若通過 罪犯送中國受審 憂被"送中" 林榮基盼延長在台灣時間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就在多倫多暴龍隊贏得NBA總冠軍的幾天後,加拿大女將Brooke Henderson(布魯姬•韓德森)也迎來單季第二勝,上週在LPGA的密西根之戰-Meijer LPGA Classic for Simply Give(邁爾菁英賽),以一桿之差擊敗Lexi Thompson(蕾克希•湯普森)、畑岡奈紗(Nasa Hataoka)、吳秀賢(Su Oh)和Brittany Altomare(布瑞特妮•歐托梅兒)。近況不錯的韓德森,兩個月前才奪得個人第二座Lotte Championship(樂天錦標賽),隨後在Pure Silk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Visit Williamsburg(純絲錦標賽)並列第二,接著繼2017年之後,再次稱霸Blythefield Country Club(布萊斯菲德鄉村俱樂部),笑擁生涯第九座LPGA冠軍。年僅二十一歲的韓德森,已經成為史上最會贏球(美巡賽或LPGA)的加拿大選手。在世界排名方面,韓德森獲得五十分,從原本的第八進步至第五位,目前落後高真榮(Jin-Young Ko)1.62分,本週有機會在百分級的KPMG Women's PGA Championship(女子PGA錦標賽)挑戰球后大位。美國選手湯普森還是無法擺脫悲情老二的色彩,最近三次出賽第二度屈居第二,這也是LPGA個人生涯的第十四個第二名,落袋19.25分,世界排名仍居第二,不過與高真榮的差距縮小至0.90分。日本選手畑岡奈紗目前在世界排名和韓德森同為6.01分,比小數點後位居第六,另外韓裔澳洲的吳秀賢從九十一進步至七十四,而賽前五十四的美國選手歐托梅兒重返五十大的四十五名。把焦點轉向亞洲戰場,女子日巡賽進行有「宮里藍盃」之稱的Ai Miyazato Suntory Ladies Open Golf Tournament(三得利女子公開賽),結果同樣叫作「Ai」的鈴木愛(Ai Suzuki)勇奪單季第二勝,進帳19.50分,排名前進至二十五位。女子韓巡則上演年度第二場大賽-Kia Motors Korea Women's Open Championship(韓國女子公開賽),四天下來只有三人收紅,韓國選手李多娟(Lee Da Yeon)以低於標準桿四桿的二百八十四桿封后,落袋十九分,目前世界排名五十一。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許雅淳】蕭亞軒(ELVA)從2017年底起,因身體狀況無預警全面停工養病,透露因罹患嚴重支氣管炎,在家休養中。今年39歲她,雖然許久未推出新作,感情世界依舊備受關注,根據《時報周刊》報導,13日晚間一名帥氣嫩弟搭乘ELVA的私人座車自由出入蕭家,直到深夜都未離開香閨。當晚被直擊的小鮮肉,就是ELVA在2017年曾傳出緋聞的男星黃皓,身高183公分的他年僅23歲,與ELVA相差16歲,距緋聞首度曝光時隔18個月,兩人至今仍互動密切,似乎終於打破蕭亞軒過往「短命戀」的愛情魔咒。對此,ELVA經紀人表示:「藝人私事不回應。」熟門熟路直奔蕭家他們在前年10月第1次被拍到一同出遊時,ELVA解釋只是盡地主之誼帶對方出去玩,否認戀情。這次再度被直擊男方熟門熟路、搭著ELVA司機所駕駛的保時捷返回蕭家,兩人的感情應該進化到更親密的階段。ELVA的緋聞男友黃皓本名黃正皓,從加拿大溫哥華返台闖星路,為了學中文,除了報名《國語日報》課程,也曾在郎祖筠工作室上課、加強發音和肢體表演,不過,2年多來黃皓只當過四葉草《貓屎咖啡微電影》男主角,並未推出任何其他個人作品。自從2014年ELVA推出《不解釋親吻》後,原訂2017年底發行新專輯,卻因她的病況而無限期延後,粉絲所期待的世界巡演也遙遙無期。她近來鮮少公開露面,就連臉書、IG也幾乎沒更新近況,讓歌迷十分擔心她的身體狀況。粉絲期待回歸歌壇ELVA先前被烏龍爆料得愛滋病,她十分憤怒,在上月母親節時親自上線澄清,「對於之前網路有關愛滋病的謠傳,我是一笑置之的。但在我最思念母親時的母親節的當天,又有媒體不經求證,寫了相關的報導;讓我既難過又覺得對不起媽媽」,並宣告會對不經求證、惡意傳播者來提告,「我也會想盡一切辦法找到造謠的源頭。」她坦言期盼盡快帶好的表演給歌迷,「這一年來我的喉嚨與胃的不舒服,造成的嘔吐等症狀,醫生說只能慢慢調理,所以我只能耐心且努力的,讓自己趕快好起來。」她隔2天後又上傳一小段RAP,「保持純潔,我回來了」,粉絲無不期待ELVA回歸歌壇。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李欣恬╱台北報導】享譽國際的朱宗慶打擊樂團,除了固定到海內外的音樂廳演出,每年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更是長年規畫執行的行程。今年以《淘氣旅行箱》為主題,集結泰國、非洲等多種異國樂器,帶領孩子們,透過不同樂器發出的聲響、節奏的躍動感,感受多國文化。昨(19)日記者會演出現場,就有路過的小朋友,站在窗邊看得目不轉睛、捨不得離開。創辦人朱宗慶表示,1988年開始推動兒童音樂會,是始於一個簡單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帶著更多孩子們愛上音樂,「但要讓孩子們坐在台下,聽完音樂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有劇情、要有舞蹈元素加入,同時還要有互動元素,吸引孩子們目光。」至今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已走了32年,樂手、表演者也換了好多代,2003年開始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開始傳承,擔任製作和演出,但是最初的精神與意義都不變,朱宗慶表示,「大人、小孩都被這樣子的形式吸引,代表這是社會上有需求的音樂會,我們的內容也與時俱進,不斷翻新。」豆莢寶寶就是音符Do、Re、Mi的化身,今年加入7位音樂大使,除了演奏,也會帶領台上、台下共同演出,互動性質強烈。演出將於會6月下旬先赴大陸11座城市演出,8月9日至10月27日,於全台演出32場。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 警方與檢方被質疑在三年前的韓瑞熙與B.I涉毒案中失職瀆職,對此雙方各執一詞,警方稱當初是因檢方要求移交案件才中止了調查,而檢方則是否認警方的說法,稱從沒有主動讓警方移交案件。據一名警方工作人員向媒體透露, 警方在三年前抓獲涉嫌吸毒的韓瑞熙後就發現了B.I涉毒的線索,正當警方準備對B.I展開調查時卻突然接到來自檢方的移交案件邀請,檢方稱正在調查與YG公司相關的另一樁案件,要求警方將B.I涉嫌吸毒案移交檢方。 這名工作人員透露,當時檢方點名要警方移交B.I的案件,這樣的情況非常少見,而檢方在接手此案後卻沒有對B.I和韓瑞熙進行任何調查。 對於警方的主張,檢方否認稱從沒有要求警方移交B.I涉嫌吸毒案,當時檢方的確是在調查YG相關的案件,但具體內容不能對外透露。韓瑞熙本月11日通過代理人向國民權益委員會舉報了B.I三年前涉嫌吸毒,梁鉉錫強迫她翻供等事實,警方已于本月17日對當年賣毒品給韓瑞熙的毒販進行了調查。 韓國員警廳廳長閔鉀龍在昨天下午舉行的定期發佈會上也表示警方將徹查近期與YG公司相關的一系列犯罪嫌疑。Miri Kim/文 MBN capture/圖 版權所有Mydaily禁止轉載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rbus 於巴黎航空展上,發表了 A320neo 家族的最新成員,擁有超長續航力的 A321XLR。以飛機本身而言,這是繼 A321LR 之後,Airbus 再次「增程」,利用飛機中後段新增的油箱,可以提供較 A321LR 更遠 15% 的航程,來到 8700 公里之譜。此外因應載油量的增加,A321XLR 也強化了著陸架和襟翼配置,讓其擁有與其他 A321neo 家族成員類似的起飛性能與推力需求。A321XLR 的推出,其實和 A380 的停產是一體兩面的事。在本世紀初波音與空巴的大賭局當中,空巴賭未來航空業將保持「軸輻模式」,也就是說在世界有多個樞紐型的大機場,所有附近城市的國際旅客都會搭乘短程飛機到樞紐機場後,換搭大型的長程客機到離目的地最近的樞紐機場,再轉一次短程飛機到目的地。因此 A380 就是為了樞紐機場到樞紐機場間的航線而開發的。另一邊,波音則是賭未來航空業將分散為「點對點」的飛行模式,也就是說會由世界各地的中型、甚至小型機場間直飛,因此需要的是載客量少的長程飛機,這樣才不會浪費。最終「點對點」的模式成為了主流,造就了波音 787 Dreamliner 的成功,也帶來了 A380 的黯然退場。現在,空巴反而向著「載客量少的長程飛機」這條路又更進了一步,雖然說 8700 公里和真正的長程飛機比較起來還是略有不足,但已經足以開闢杜拜到冰島、紐約到羅馬、奧克蘭到夏威夷等旅客數較低的航線,打開新的直飛機會。旅客有沒有辦法接受在慢速的窄體客機內呆八九個小時是另一個問題,但考慮到直飛可以少一次轉機,而且機票也有機會比較便宜,或許真正抱怨的聲音不會太大才是?波音一方則目前沒有可以直接回應這個等級的飛機 —— 原本預定代號 NMA 的 797 將會在巴黎航空展上正式亮相,但目前為止還沒有消息傳出。A321XLR 預計 2023 年投入服務,因為是現有機種的改款,面臨的開發困難應該會少於波音一方才是。Airbus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年世界杯女子足球賽在法國舉行,美國第一場比賽以13比0大勝泰國,破了世界杯最大比數差距紀錄,美國隊的前鋒摩根個人包辦五球,也追平世界杯單場最多進球紀錄。美國隊趕盡殺絕的態度引起討論,不過教練表示,全力以赴才是尊重對手的態度。(陳楷報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隊是衛冕冠軍隊,雖然被大會安排最晚亮相,但過去美國從來沒有輸過世界杯第一場比賽;而世界排名第34名的泰國則是隊史第二度進軍世界杯,雙方球員的體型差距從賽前熱身就看得出來,開賽泰國就被美國持續壓迫攻門,雖然開賽五分鐘第一球被判越位不算,但29歲的摩根在第12分鐘破網,上半場美國進了三球而泰國掛零,下半場美國仍然全力搶攻,一度在六分鐘內連進四球,美國隊全場射門39次,21次射正,最後進了13球,刷新世界杯紀錄。摩根則獨進五球,追平了美國前輩艾克絲在1991年世界杯八強賽出戰中華隊時寫下的單場最多個人進球紀錄。泰國球員在比賽結束後掉下眼淚,美國隊球員雖然也過去安慰對手,但摩根也表示,由於分組預賽最後可能以得失球數決定名次,因此進球永遠不嫌多。美國隊教練艾麗絲則說,尊重對手就是全力以赴,球隊贏球後還是要檢討改進不足的地方。美國隊之後還將繼續出戰智利跟瑞典。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福爾摩沙衛星7號即將在25日發射升空,900名雲林縣正心中學學生19日在操場排字「FS7」(福衛7號簡寫),讓遠在720公里太空的福衛5號拍攝。為讓衛星順利取像,學生們還偽裝成白線與字體融為一體,他們說能讓衛星拍到就已夠滿足了!拍照任務由服役中的福衛5號擔任,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取像成功。正心中學校長林佳慧表示,上月向科技部申請參與排字活動,原本安排國三、高三生擔任當作畢業禮物,但天氣一直不穩定,學生已畢業還未放晴。這幾天雲林豔陽高照,是讓衛星拍照的好時機,正心中學徵求自願排照者,近900名學生報名,包括全體國三學生。近900名學生在操場沿著「FS7」(FORMOSAT-7縮寫)字樣的大帆布排字,因從720公里外太空看地球,字體必須明顯才能順利顯像,學生們身穿淺色制服、頭頂蓋白毛巾融入字體。科技部表示,福衛7號已於今年4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台灣時間6月25日由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利用福爾摩沙衛星5號每2日再訪台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科技部人員說,台灣的太空科技做得不少,希望藉由排字活動讓教育更深入,國人更注意到台灣的太空科技,不論已獲致的成就或即將要發展的太空任務。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鄭吉峻台北報導】台灣近年虐待動物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提出防止虐殺動物三訴求,向司法院將成立的「量刑委員會」喊話,盼納入違反動保法的量刑準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專門委員陽明傳說,犯案移工若遭檢察官提起公訴,將停止聘僱許可;雇主及仲介最重處30萬罰金,並廢除招募許可。王育敏要求司法院將成立的「量刑委員會」,納入違反動保法的量刑準則,使承審法官正視動保法加重刑責的初衷,並呼籲檢察官應就豐原狗肉案上訴,勿輕忽動物生命權價值,否則難以警惕犯罪者,不利我國動物保護工作的推動。她也呼籲農委會應與動保團體合作,持續對外籍移工加強法令宣導,勞動部也應採取必要手段,廢止外籍移工聘僱許可,並要求限期出境。此外,雇主及仲介公司也應持續向外籍移工宣導,使受雇移工迅速瞭解我國法令,避免觸法受罰。世界愛犬聯盟總代表呂幼綸認為,「司法另外一項重要責任就是嚇阻犯罪」,豐原案的輕判會導致駭人聽聞的事件,持續出現偏頗判決、讓移工心存僥倖,犯下口腹之慾。呂幼綸呼籲,應讓外籍移工接受我國司法教育,司法機關也應落實動保法修法精神,嚇阻移工在台灣犯罪。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招集人王唯治認為,雇主有經濟上的能力,應負起查核責任;相關政府機關也應檢討,動物保護宣導工作是否仍停留在上課簽到的階段,若不能讓移工熟悉我國法律,他們勢必將遭到我國社會排斥。對於動保團體呼籲落實動保法修法精神,法務部檢察司科長游麗鈴表示,無法拘束法律的判決,但目前也就判決書內容進行了解,檢察官也將研議後續程序,盼將獵殺行為列入量刑考量。移工宣導部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專門委員陽明傳說,犯案移工若遭檢察官提起公訴,將停止聘僱許可;雇主及仲介最重處30萬罰金,並廢除招募許可。


ukfukf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